公主爱看书

公主书城旗下账号,所有作品皆为作者正规签约授权。

皇上问我喜欢什么样的男人,我说喜欢长头发的,吓得太子连夜剃了个寸头

皇帝问我喜欢什么样的男人,我说喜欢长头发的,砍了头比较好拿,吓得太子连夜剃了个寸头

听闻太子剃了寸头,全皇宫都去看热闹了,我一马当先边挤边喊“让开!都让开,我不要脸我先看!”

1

三年边境苦寒,终于班师回朝。

皇上龙颜大悦:「爱卿可有什么心愿?朕一定替你操办。」

说完,还令几个皇子一字排开站在我面前,好像下一秒就要开始幼儿园汇报表演。

二皇子嘻嘻哈哈,三皇子巧笑倩兮,四皇子面露忧郁。

至于太子……太子的眼睛好像抽筋了。

我一抱拳,朗声道:「臣过够了刀尖舔血的日子,但求衣锦还乡,老婆孩子热炕头。」

皇上沉默了,一溜皇子也沉默了。

过了许久才听见皇上颤抖的声音:「你……你是钕铜?」

还没来得及解释,皇上已经一挥手,镇定下来:「罢了,去把朕的公主们叫上来。」

我连忙打断:「老婆就是老婆,还分什么男女!」

皇上尴尬地笑了两声:「哈哈……原来如此,爱卿喜欢什么样的男人?」

我想了想,又想了想。

虽然我没见过男老婆,但我砍过男兵啊!

我咧嘴一笑,有些不好意思:「喜欢长头发的,砍了头比较好拿。」

殿内顿时陷入了一片寂静。

太子沉默着摸了摸脑袋,目光逐渐坚定。

第二天,剃了个寸头。

2

太子剃了寸头的事没过半个时辰就传遍了京城。

正所谓「身体发肤,受之父母」,谁也没料到太子的叛逆期来势如此迅猛,以至于从二皇子到三公主全都挤在了东宫门口。

太子剪寸头,不看不是人!

我一马当先往里挤:「让开!都让开,我不要脸我先看!」

三公主见了我,两眼放光,当即扯住了我的裤腰带。

「我也不要脸,嫂嫂带上我一起开开眼吧!」

我顿觉裤腰带一松,隐隐有散开的趋势。

说时迟那时快,我把两边人一推,腾出空提起了裤子。

还好,还好我动作快。

我心有余悸,抬起头,才发现两边的人都倒成了一团,在地上爬也爬不起来。

啊这……

没事,娘说过,真女人从不回头看爆炸。

我整整腰带,大步向殿内走去。

眼看殿门就在眼前,我心中一喜,却怎么也推不开门。

门内传来太子闷闷的声音:「都走开,闲杂人等不得入内。」

三公主举手:「我可是你亲妹妹,怎么能算闲杂人等?」

太子:「你闲得很。」

二皇子面色一肃:「咳,找你有急事。」

太子:「你也闲得很。」

我自信一笑:「我不是人。」

门,开了。

我得意洋洋地在众人艳羡的目光中走了进去。

3

太子沉默坐在窗边,寸头透着难言的倔强。

「咳,不愧是太子殿下……寸头也这……咳咳咳,这么好看。」

我艰难地忍着笑说完,就对上了太子幽怨的目光。

更好笑了。

太子:「好笑吗?」

我蹲在地上,拧着大腿,面容扭曲:「不好笑,一点都不好笑。」

太子忧郁地垂下了眼帘。

我有些过意不去:「其实,要是不难看的话,还真挺好看的。」

太子沧桑地挥了挥手,让我把门带上。

我想了想,走上前拍了拍太子的肩膀。

「没事,头发剪了还可以再……」

安慰的话还没说完,太子被我一巴掌拍到了地上。

……不是吧?

我沉默了。

太子也沉默了。

我把太子从地上抠了起来,假装什么也没发生过。

太子默契地转开脸,转移了话题:「最近你最好离那几个傻子远点。」

我不解:「为何?」

太子像是有些难以启齿:「父皇让他们……算了,总之你还是离他们远点。」

见太子不想说,我答应了一声就往外走。

没走两步,屋顶上掉下个人,被我接个正着。

三公主躺在我的臂弯里,小脸泛红:「嫂嫂,还好有你在,不然我可要摔坏了。」

太子面色一黑:「你不爬到我屋顶上又怎么会摔下来!」

我有些疑惑:「公主殿下为何一直唤我嫂嫂?」

三公主一挑眉:「那自然是因为我哥他想要嫁给……」

话还没说完,太子的手已经卡在了三公主的脖子上。

三公主嘴角一抽,沉痛道:「因为……因为我喜欢看姑嫂文学。」

我:「?」

4

起初我还对太子的话不明所以,不过,很快我就明白了。

我正要去上朝,一开门就看见三皇子倚在门口的石狮子身上摆pose。

见我出来,三皇子折扇轻摇,眸中波光流转,轻盈地转了一圈。

我这才看见,三皇子背后拖着长到脚踝的如缎黑发,美则美矣,但是……

我大惊失色:「太子的头发是你剃的?!」

兄弟阋墙,竟然到了这种地步!

三皇子脸黑了:「这是我自己的头发!」

我讪讪一笑:「那没事了。」

三皇子又冲我抛了个媚眼:「听闻林将军喜爱长发,我的长发为你而留。」

就算我爱长发,可我没打算砍三皇子啊?

莫非三皇子觉得我想谋反?

我顿觉冷汗涔涔,谨慎道:「臣不敢。」

三皇子盈盈一笑,娇羞地转向一边,长发飞扬,抽了我一个大嘴巴子。

我:「……殿下有何事不妨直说。」

三皇子转了回来,长发又抽了我一个大嘴巴子。

三皇子讶然:「殿下为何离我这么远?」

我:「……」

呜,脸好痛!

是可忍,孰不可忍。

我微微一笑:「吃了吗?」

三皇子:「吃了,怎么了?莫非将军要约我一同……」

话还没说完,三皇子的脸已经狠狠地撞向了我的拳头。

「没吃就好,吃我一拳!」

三皇子安详地入睡了。

5

朝会上,太子的寸头在最前面闪闪发光。

「太子殿下的新玉佩真圆啊。」

「是啊,瞧这质地,多亮堂。」

大臣们交头接耳,忍笑忍得面目狰狞。

皇上大惊:「钟太尉今日为何口歪眼斜?」

钟太尉抹了把脸,一手扯着自己的嘴角:「臣得了面瘫。」

皇上体恤地一挥手:「爱卿回去休息吧,别伤了身子。」

钟太尉像模像样地行礼告退,走出了大殿。

朝会刚要继续,只听殿外传来非人的啸叫。

「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秃头太子!」

多冒昧啊!!

太子明明是寸头,怎么在太尉嘴里就成秃子了?

三皇子想笑,拧的却是二皇子的大腿,二皇子面露痛色,发出一声猪叫。

大臣们的面容更扭曲了。

皇上揉了揉眼睛,只觉大臣们今日个个面若罗刹,像是马上就要抽出刀来骂他狗皇帝赶紧退位。

「朕错了。」皇上面色沉痛,认错速度飞快。

丞相一愣:「皇上怎么会错呢?」

皇上面色更沉重了:「朕真的错了,朕大错特错,爱卿不原谅朕,朕今天就不退朝。」

丞相更迷茫了:「那……你给我们磕一个?」

皇上:「?」

皇上:「退朝。」

6

京中流言四起,有人说亲眼看到三皇子在林府门口躺着,又有人说太子爱而不得剃度出家。

传着传着,就成了三皇子和太子为了我大打出手,我被三皇子美貌所惑,接三皇子进林府,太子伤心过度一夜秃头。

我和这两人坐在茶馆里,听说书先生讲完了这段缠绵悱恻的爱恨情仇,相顾无言,只有尴尬。

三皇子把刀鞘横在颈间,面色十分沉重。

我不解:「你这是在做什么?」

三皇子惨然一笑:「我正在砍自己,砍死了就不用面对这一切了,你也来砍一刀吧!」

「好说好说,你别动,很快的。」

我当即抽出佩剑,跃跃欲试。

三皇子当场就活了:「我开玩笑的!我太喜欢活着了,活着既能吃又能拉,超幸福的好吗!」

太子长叹一声:「不用故作坚强,能活到今天你已经很棒了,轻雁,快给他一刀。」

三皇子拔腿就跑,我提着剑追了三条街,最后一起瘫倒在城墙边的草地上。

我举起一只手:「我有点累了,请问你可以自己用脸蛋猛击我的手掌吗?」

三皇子摇摇头,按下了我的手:「我美丽的脸蛋怎么能用来做这种事。」

我又举起另一只手:「那请问你可以用你美丽的脸蛋猛击我的手掌吗?」

三皇子:「……」

三皇子:「你有点礼貌,但不多。」

8

十天了,整整十天。

皇上既没有准我衣锦还乡退休摆烂,也没有给我分配老婆。

恰巧皇上邀我进宫,我一把推开门,爆喝一声:「我老婆呢?」

皇后默默地举起了手。

皇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把按下了皇后的手,转头又笑眯眯地冲我说话:

「爱卿莫急,朕定会为你安排一桩周全的婚事。」

我环顾一圈,只见衣香鬓影,美人如云,由衷感叹:「你老婆好多呀。」

皇上连连摆手:「多不多的不重要,主要是她们都深深爱着朕。」

我点点头:「分我一个。」

皇上:「?」

皇上理了理衣袖,咳了一声:「并非是朕不愿意,实在是她们对朕一往情深,就算朕答应你,她们也不会……」

话还没说完,满座的妃子已经跑光了,座上只剩下了皇上和皇后。

皇后正拼命往外扯着自己的袍袖,皇上咬牙切齿,死死地往回拉。

终于,那片薄薄的衣料「嗤啦」一声从中间断开,皇后拔腿就跑。

皇上眼泪汪汪:「别走,你可是朕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结发妻子。」

皇后抬起胳膊,咧嘴一笑:「不好意思,我现在是断袖了。」

9

把皇上的三宫六院都搬进林府后,府里热闹多了。

吃了饭,我们就聚在一起嗑瓜子,听皇后讲皇上小时候尿过几条裤子。

正听到兴头上,太子来了。

皇后热情地招呼太子到我面前:「来来来,过来认认你新爹。」

太子目瞪口呆:「母后,你怎能……」

皇后嗔道:「哎呀,跟你开玩笑呢,真没幽默感,雁雁怎么可能会是你新爹呢?」

太子松了口气:「母后,这种玩笑还是少开为妙。」

皇后话锋一转:「因为我也不是你母后,你以后就叫我姐姐,雁雁是你姐夫。」

太子:「?」

皇后:「你叫我母后,雁雁会觉得我和她有代沟的。」

太子急了:「母后,你明知道轻雁是我的心上……」

太子不说话了,只是低下了头,含羞带怯地偷偷看我。

皇后不紧不慢地抓了把瓜子:「你父皇对你们几个说肥水不流外人田,你娘能是外人?」

太子无言以对,抹着眼泪走了,皇后转头又开始讲太子小时候尿过几条裤子。

10

老婆跑光了,皇上终于开始办事了。

回府第三天,几百个男男女女被送进了林府。

我不解:「不是说了我不是钕铜吗?」

太子面无表情:「他不信。」

三公主点点头:「他不信,那我也不信。」

我深以为然:「既然你们都不信,那我也不信。」

太子:「?」

环顾一圈,我忽地眼前一亮。

评论(91)

热度(4655)

  1. 共4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